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我的中国梦”主题座谈会
日期:2013-05-10    来源: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94周年,2013年5月3日上午,我院青工委组织召开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座谈会。高建龙院长,库兰·尼合买提副院长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青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青工委副主任王磊处长主持会议。

高建龙院长给青年同志讲话

高建龙院长针对青年科研人员以实现个人理想为主导,圆“我的中国梦”为奋斗目标作了动员讲话。讲话分别从历史、现实、自身、未来展望等角度出发谈及青年人因如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远大梦想,并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理想要高,脚步要实。要求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要把自身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梦想中,志存高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二是立足岗位,勤奋工作。青年科研人员要立足岗位成才,要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持续不断地读书、学习,思考问题;三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青年科研人员要制定学习计划,研读本专业的经典专著,做读书笔记,不断思考,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

会议期间,中亚研究所文丰、经济研究所热娜·艾尔肯、社会学研究所郭德海、农村发展研究所张安虎、法学研究所沈田、科研外事处刘艳、青工委委员木合塔尔·阿布都如苏利、万小燕等与会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情况畅谈了“我的中国梦”。

最后,库兰·尼合买提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具有深刻的时代背景,院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应将高院长提出的三点希望作为今后工作、学习的动力,未来努力的方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启发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思考,以实现“中国梦”为宏伟目标,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团结带领青年科研人员共同进步。

 

(青工委沈田供稿)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