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第一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
日期:2013-06-03    来源:

讲堂开班仪式

5月30日,院文明办和科研处在我院图书馆楼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我院2013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为了突出新疆社会科学院学术殿堂、智囊团、思想库的发展特色,本次道德讲堂请来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艾比布拉•阿不都沙依木同志为全院职工做了《实现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性发展》的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由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玉刚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同志、各所、处领导和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艾比布拉•阿不都沙依木同志通过对于新疆本土优秀文化的生动讲解,由浅入深的阐释了继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对于新疆刀郎文化案例的深刻剖析,结合当前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在全区形成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介绍了自治区进一步加强各民族文化建设,保护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对各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加快文化阵地建设步伐,加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抢救、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的重大意义。

  

艾比布拉·阿不都沙依木同志做讲座

     

院职工认真听讲座

通过近3小时的讲座,全院职工对于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继承发展现状和今后的社科研究工作指向性了深刻的认识。现场参会同志对于精彩的讲座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讲座在参会职工中也形成了热烈的反响。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