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我院召开第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日期:2014-06-23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我院第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会议首先请我院研究员董兆武老师为大家讲授“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董兆武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一要熟悉党务工作,加强《党章》学习,增强判断是非的能力,增强党的自豪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开阔视野,活跃思维,提高理论修养;三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人为本,做好人的工作,不仅要解决立场问题、观点问题、方法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宽容,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其次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洪同志把近期的党务工作和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最后由院纪委王玉刚书记针对目前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玉刚书记提出,当前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抓党建工作动力不足;二是党建工作作用发挥不好;三是党建工作不能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四是党建队伍能力有待提高。王玉刚书记强调,加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把支部建设作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要把群众评选与组织推荐结合起来,在配强支部班子上下功夫;要把组织学习与对外交流结合起来,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要把组织关怀与解决困难结合起来,在激活内在动力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重点,把提高为科研服务能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重要是强化三种意识,强化“参与”意识、“中心”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三是改进方法,把机制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要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要求党建工作运行机制;要建立健全党支部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机制;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创新机制。四要创先争优,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每一名党员要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争当廉政诚信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