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科研动态
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部署的通知
日期:2015-09-02    来源:科研外事处

各处、室、机关党委、工会,各研究所,中特理论研究中心、图书馆、杂志社、机关服务中心、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

2015年度的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关于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新党宣字【2015】29号)转发各部门。为了做好我院2015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我院2015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时间为7月22日~9月18日,历时59天。根据申报工作需要和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将我院的申报工作分为以下四个阶段进行。

一、研究确定选题阶段(2015年7月22日~31日,共计10天)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本部门科研人员认真领会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酝酿讨论意向性选题,在此基础上项目申报人提出各自的意向性选题,本部门学术小组要对选题进行认真充分的研究论证。在确定申报选题的过程中,应首先做好选题的查重工作,以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劳动。

二、填写项目申请书阶段(2015年8月1日~9月13日,共计44天)

项目申报人在选题确定的基础上,进行项目的设计论证,填写项目申请书。申报人在项目论证过程中,应对所选题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和“近年已有相关成果”两个环节给予特别的重视和关注。“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论述要全面、准确、到位,“近年已有相关成果”论述要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保证。在论述选题的研究内容时,最好附有研究成果的框架大纲、篇章节目。各单位领导及学术小组要对本单位所申报的项目在政治上、学术上予以严格把关。

三、上报项目申请书阶段(2015年9月14~18日,共计5天)

项目申请人将项目申请书报送科研外事处,科研外事处对项目申请书在格式、技术上予以检查验收,并统一签署审核推荐意见,加盖院公章后,于9月18日前将项目申请书报送自治区社科规划办。

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各单位领导及广大科研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凡符合申报条件,没有主持在研项目的科研人员,都必须申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通知确定的阶段和期限作好项目申报工作,以保证我院2015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科研外事处

2015年7月22日

1、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3、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 4、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活页 5、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代码表 6、2015年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