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5-11-16    来源:社科院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安排,11月13日上午,院党委铁木尔·吐尔逊书记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副处以上干部集中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维护南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

学习原文后,铁木尔·吐尔逊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尤其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和思考,掌握理论精髓,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取得成效;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好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促进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铁木尔·吐尔逊书记指出,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是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南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自治区成立60年来第一次全面研究部署南疆工作的会议,也是自治区党委对新形势下南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推动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社会科学研究部门要深刻认识南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的一致性,切实增强做好南疆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进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铁木尔·吐尔逊书记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正确思路,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要求落到实处,以改革创新推动全会精神落实。结合我院实际,各部门要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星期三时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学深悟透,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二要结合实践,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三要丰富载体,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社科院机关党委

2015年11月13日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