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精神文明与党建
道德讲堂—“传统文化、幸福人生与和谐社会”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16-04-06    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根据院机关党委的安排和部署,3月31日院机关党委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学术大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传统文化、幸福人生与和谐社会”为题的道德讲堂。

讲座由副院长刘国防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铁木尔·吐尔逊同志和在职及离退休职工100余人聆听了讲座。王赠诒教授的此次讲座主要首推经典《弟子规》,《孝经》。王教授运用几个小故事和自己的一些学习体会使得讲座更加引人入胜、通俗易懂。

特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教授、新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关工委传统美德教育组组长王赠诒先生主讲。

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他们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孝敬父母、如何为人子女;如何教育子女、如何为人父母;如何谨信为人朋友、如何真诚待人处世、如何对待上下级和同事关系、如何追寻和营造人生的幸福、如何兴旺自己的学业家业和事业,懂得了行孝行善,懂得了感恩,此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