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新疆社会科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7-03-27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

2017年三月,是自治区第16个公民道德建设月,道德教育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3月22号下午,由新疆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主办,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支部承办,各支部参与以“爱国、团结、奋斗、感恩”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开讲,这是我院2017年举办的第一期道德讲堂全院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院办公室魏功祥主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巡视员葛志新同志也应邀出席。

同时,还有幸请来了观摩嘉宾自治区原科委主任、党组书记,现任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主任张曰知同志聆听。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唱国歌环节,全院干部职工在铿锵有力的伴奏声中,起立高唱《国歌》,催人奋进、高亢激昂的歌声,让全体与会者精神振奋。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全体人员起立,举起右拳,在机关党委副书记万小燕同志领誓下,进行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通过宣誓仪式,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本期道德讲堂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王爱国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道德教育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主题,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进行公民道德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正祛邪、健体强心,抵制宗教极端。

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是教会我们爱党爱国爱家,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希望我院干部职工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活动为抓手,以道德讲堂为平台,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构建和谐新疆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