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新疆社会科学院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7-06-05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

新疆社会科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5月26日,举办了以“君子比德与玉”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全院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道德教育。

此次道德讲堂主讲人是中央组织部第八批援疆干部、中国社科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在读博士,挂职新疆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助理的王宇。王宇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讲到“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讲起,引申到孔子、管子、荀子、许慎等古代先贤论玉德,并通过实物具体讲解了玉的特性和德之间的内在关系,并得出结论:只有新疆的和田玉才是唯一的真玉,才是玉德的载体,进而通过大量古代玉器图片进行了具体论证,最后,王宇把重心放在了新疆和田玉对新疆的意义上,认为和田玉自古以来便是新疆与内地链接的物质载体,是各民族之间互通共相融的象征。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