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新疆社会科学院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7-06-05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提升全院职工道德素质为核心,4月5号下午,由新疆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主办,杂志社党支部承办,各支部参与以“常怀感恩之心——记我们“访惠聚”的驻村故事”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我院十三楼会议室隆重开讲,这是我院2017年举办的第二期道德讲堂,由院杂志社王文洲主持,全院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铁木尔吐尔逊同志也应邀出席。

本期道德讲堂由唱国歌、诵经典、讲故事等环节组成。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唱国歌环节,全院干部职工在铿锵有力的伴奏声中,起立高唱《国歌》,催人奋进、高亢激昂的歌声,让全体与会者精神振奋。

在诵经典环节中,杂志社的刘欣同志为大家诵读了《礼记·中庸》中的一段经典,并结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解读了释义。

在讲故事环节,杂志社王磊社长、哲学所木拉提黑尼亚提所长、办公室卞红卫副主任、农发所张安虎、热合木提拉、社会科学所阿达莱提同志用讲故事方式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开展民生建设、拓宽致富门路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实效。他们秉承党的根本宗旨和爱民、为民情怀,积极发挥我院专家思想库、智囊团的优势,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开展宣讲,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在加强基层上下功夫、在争取民心上下功夫,把忠诚写在广袤的大地上、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给基层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思想力量、维稳力量和发展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新疆,各民族之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情厚谊。他们语言朴实,娓娓道来,让在座的130多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通过以上六位同志的精彩发言,全院干部职工深深感动于他们为基层付出的真情,深深感动于他们带去的温暖,也深深感动于他们自身凝聚的正能量。

最后,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铁木尔·吐尔逊讲话,明确了我们今后驻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驻村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最后,我院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我院的“访惠聚”工作作出新的成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社会科学院

2017年4月5日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