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两项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的公示
日期:2017-11-17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外事处

11月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我院宗教研究所马品彦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校仲彝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突厥语词典》翻译与考订”喜获立项公示。这是我院自2012年以来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也是2017年新疆仅获批的两项重大项目。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填报、专家论证等方面全程跟踪,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全力配合各项目组工作。马品彦研究员和校仲彝研究员本次中标的重大项目也是其此前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征集选题建议中提出并被成功列入招标指南的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于提升我院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均有重大意义。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发布了369个招标选题,最终有333个项目获准立项公示。

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外事处

2017年11月13日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