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改革开放四十年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日期:2018-12-24    来源:新疆日报2018-12-21 A01版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阿勒泰军分区政委韩杰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国家政策有力扶持下,驻地的贫困村发展成‘中国最美乡村’,激励着我们用忠诚守边防,用激情干事业。”

洛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平利深有感触地说:“我亲眼见证了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巨变。今天的洛浦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商前来建厂兴业,群众用笑脸表达对党的感恩,表达他们满满的幸福感。”

库车县东城街道新天地社区居民帕尔哈提·依明说:“我一辈子从事新疆水利事业,亲眼见证了新疆水利建设由工人推车筑坝到现在全机械化、电子化筑坝,这40年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越来越幸福。”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老党员巴特尔激动地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牧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从最初看病‘老三样’(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到今天用上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从最初的‘赤脚医生’到如今有了完善的医疗人才队伍,各种医疗惠民政策也陆续出台,广大患者分享到了改革开放和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红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张鹏举说。

“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斯地克·赛买提说:“总书记的讲话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是动员令,我们倍感振奋。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为乌鲁木齐市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高质量招商,拉动乌鲁木齐市经济快速增长。”

“我们要深刻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机遇,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富蕴县铁买克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昊宇说。

和田政协地区工委机关干部田海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提高效率,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对‘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博乐市南城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孟克布音说,“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骄不躁,与时俱进,不断深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好基层工作,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政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若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阜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鸿铭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塔城地区农业局党组书记迪力木拉提·斯拉之丁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援疆干部刘志怀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职业教育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打造工匠、安置就业、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守住初心、保持恒心,心无旁骛地做好各项工作。”

(本报记者陈晨、张婷、魏红萍、哈密记者站戴王芳、和田记者站张勇、巴州记者站杨晓东、张慧疆,通讯员王厚云、蔺欢、刚立强、黄宗兴、王子冰、阿克巴尔·巴力、马承璐、周丽、祁娜、文博采写)(链接地址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