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改革开放四十年
丝路古城 扬帆起航
日期:2018-12-2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潘彦云 张华伟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喀什地区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红利持续惠及各族百姓的同时,各族百姓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开放初期,从喀什到乌鲁木齐只能辗转乘坐汽车在砂石路上颠簸,来回需要十天左右。1999年喀什通了火车,出行有了新选择。2018年6月30日,叶城县阿卡孜至西合休公路全面竣工,标志着公路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乡镇实现了通车。同年,喀什地区整合涉农资金10.9亿元,修建农村公路近6000公里。同时投入资金13.18亿元,新建村组及村内巷道3103.03公里,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喀什至疏勒高速公路已竣工,总投资89.94亿元的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已开工,国道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公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

    现如今,城市变高变美变亮,乡村生活设施应有尽有,饮食从只求吃饱到吃出健康,居住从简易土坯屋到安居富民房,出行从全凭两条腿到畅行任意选……百姓的生活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在筑牢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防线的同时,将服务内涵不断延伸。截至2018年9月底,喀什地区贫困人口住院77093人次,医疗费用共计24407.56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医保支付15372.36万元,大病保险报销431.23万元,民政救助1921.35万元,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报销6287.06万元,个人自付比例为1.62%。全民参保,全民体检,医疗救助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一时千载,逐梦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喀什地区勇立潮头,鼓动改革开放的风帆,朝着更加光辉的彼岸继续前进。

    (图片由喀什地委宣传部、新疆图片总汇提供)(链接地址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