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热烈反响
努力提升治理效能 奋力实现总目标
日期:2019-11-19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对于新疆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努力提升治理效能,奋力实现总目标。

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仅要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还要在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立足新疆实际,我们要在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下大力气,并持续推进和深化,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根本保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治理效能,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国之治”作出新疆贡献。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