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新闻
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20    来源:最后一公里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天山南北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来到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为区直机关8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娟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4个方面进行了精辟讲解。当天下午,李娟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宣讲和座谈交流。

 

    19日上午,在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秀玲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作了宣讲。孙秀玲采用大量的史实、案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阐释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具有的独特优势,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日下午,孙秀玲与新疆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19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艾比·沙拉木在克拉玛依市作宣讲报告。艾比·沙拉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重点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辅导和讲解,让聆听者深受启发。“这既是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丽聆听报告后说。当天下午,艾比·沙拉木还来到社区、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疑释惑。

 

   

19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力汗·奥斯曼在哈密市进行宣讲。伊力汗·奥斯曼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生动的解读,同时结合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新疆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哈密市草根宣讲员依莎兰·达吾提聆听宣讲后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受启发。作为草根宣讲员,我要用老百姓的话、群众身边的事例,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各家各户。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伟大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报告会结束后,伊力汗·奥斯曼来到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文化路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老干部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互动交流。

 

    1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作宣讲。张世俊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并结合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伊犁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古丽娜孜·木沙说:“今天的宣讲,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很好的辅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做到依法治统,加大统计督察的力度,提高数据质量,为伊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当日上午,张世俊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果尔敏东街社区进行了宣讲。

 

    1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新疆作协副主席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在阿勒泰地区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阿勒泰市红墩镇阔克萨孜村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庆国说:“宣讲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表现在百姓的笑容里,体现在人民的获得感里。正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1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段良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作宣讲报告。段良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昌吉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建忠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运用报纸以及网络、微信客户端等阐释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天上午,宣讲团一行还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昌吉市建国路街道丽景社区开展了宣讲和座谈交流。

 

   

1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守庆在喀什地区为当地广大党员干部、高校师生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农民党员代表进行宣讲。宣讲中,丁守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辅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对全会精神作了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的解读。喀什地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海燕说:“我们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体会,在全地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喀什期间,丁守庆还来到喀什大学、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与高校师生代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农民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1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在和田地区开展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结合和田实际,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当天,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人民路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体会。(链接地址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