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信息
日期:2020-09-30    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7月2日是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新疆社会科学院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提高全院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围绕宣传重点,组织动员各部门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参与节能降耗。充分发挥电子大屏、展板、横幅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今年“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我院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并且深入社区,让社区的居民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本次宣传周活动,给职工普及节能低碳知识 ,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倡导全院职工低碳生活、低碳办公、低碳出行,鼓励大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给职工和社区居民宣传使用垃圾分类的好处和节能效用,停开空调一天,停开私家车一天,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上下班。普及节能低碳知识 ,宣传低碳发展理念,让职工认识到低碳对气候变化的意义,在低碳日掀起减碳活动高潮。

责编: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