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日期:2020-10-15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全体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疆社会科学院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一、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从粮食安全高度思考餐饮浪费问题,足见食物浪费潜在危害之大,更显示出在特殊时期对于保障粮食安全的未雨绸缪。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院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做传统美德的倡导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俭败由奢"。回顾伟大祖国的复兴之路,正是依靠着一代代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弘扬优良传统,树立倡导文明节俭、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职工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传承勤俭节约之美德,无论在餐厅用餐还是在饭店或家里用餐,都要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修养和责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做社会新风的践行者

    全体职工要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通过主题党日、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让勤俭节约变成新疆社会科学院全体职工的自觉行动!

 

 

机关服务中心 宣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