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03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32日上午,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同志就开展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院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院党委立即组织学习,并对全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社科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机构,制定下发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在动员大会上,丁守庆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习四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而不懈努力。

丁守庆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在动员大会上,丁守庆书记对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既要率先垂范,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我院优势,组织动员专家学者推出一批理论宣传阐释文章,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发挥好院网站、期刊等宣传平台的作用,设置好党史学习专题栏目,刊发好理论宣传阐释的文章;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大力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全院各部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严格按照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妤同志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33

 
责编: 鲁慧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