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科院以“巾帼楷模故事”分享会形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12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新疆社科院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巾帼楷模故事”分享会,教育引导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向中国共产党的杰出代表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先进模范学习看齐,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起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责任使命,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进拼搏,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英烈,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楷模。他们之中有许许多多的巾帼英雄、铿锵玫瑰。来自杂志社、语言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计划财务处的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其中六位巾帼英雄的故事。“人民英雄”陈薇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前线,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苗;73岁的中国传染病学家李兰娟奔赴武汉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呕心沥血;“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不忘入党时的初心使命,用扶贫工作的成效诠释了自己的赤子之心;“诺贝尔医学奖”中国第一人屠呦呦埋首于深爱的中医药事业,拯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放牧巡边半个世纪,亲手刻下10多万块“中国石”,是共和国的“活界碑”;维吾尔族妇女阿尼帕·阿力马洪养育了不同民族的十九个孩子,展现出感人至深的母爱和民族团结情谊。每位巾帼楷模都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示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参加分享会,为在场女同胞们献上鲜花与祝福,他在讲话中寄语各族女同胞们,要深刻领会六位巾帼楷模故事中体现的“胸怀”“境界”“信念”“执着”“奉献”“幸福”丰富内涵,见贤思齐,从她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0日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