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1-07-26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

   为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阐释作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新疆社会科学院7月13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自治区社科联、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自治区党校、伊犁州党校、阿克苏教育学院、鄯善县委党史研究室等全疆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院专家学者一起畅谈学习体会,感悟思想伟力。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张伟副组长到会指导。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作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在全区上下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这次理论研讨会,是新疆社会科学界再学习、再交流、再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说,深刻学习讲话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社科工作者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强大动力,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社科智慧力量。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号召全党继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研究阐释,为充分展现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防主持会议,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库兰·尼合买提,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罗志佳,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李军,自治区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鹏等10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11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责编: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