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日期:2021-07-26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

为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开新局,7月14日我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培根铸魂初心使命、担当守正创新时代重任,梳理总结2020年科研工作的成绩和存在不足,部署推进当下和今后的工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的强大动力推动我院2021年科研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库兰·尼合买提作大会致辞。院党委向我院荣获自治区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奖的科研人员颁发奖状,向我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项目负责人、2020年各类优秀课题负责人、2020年科研成果奖励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6位参会科研人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代表社科院党委作题为《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在谱写新时代新疆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中建新功立新业》的科研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新疆社会科学院统筹推进党建和科研一体发展,院本部和驻村工作协调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院同心协力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成了多项自治区党委交办的重大任务;策划重大选题,努力打造自主品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扩大成果的影响力;加强科研服务与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理论阐释,工作成绩得到多方肯定。2021年是我院成立40周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社科院科研工作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坚定坚决完成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任务。要全面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工作,全面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新型智库试点工作,使科研工作能够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和科研诚信建设,加强科研工作全过程管理,通过强化责任、提振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新疆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参会科研人员对2021年科研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各组结合各学科发展规划、研究重点、近期重点工作等对报告进行充分的讨论,对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编: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