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07-26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党史学习教育转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的新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教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7月9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大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守庆同志参会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妤主持会议。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丁守庆书记传达了7月6日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议精神;赵妤副院长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细化解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梁红营、刘朝霞、文丰、王伟等同志对前一阶段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导、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最后,丁守庆书记作总结讲话。

  丁守庆书记在讲话中就开展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部门要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好部门干部职工的学习,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实。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切实提高工作水平。院学教办和各部门要准确领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实际工作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实事、开新局的动力,结合自己的职责,努力提升工作的质量水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凝聚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