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1-07-26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7日-8日,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专题党课+专题研讨+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为全院各部门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做出示范引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伟及成员张凯到会指导。

  7月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午进行了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在集中学习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逐段解读。7月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又以《百年辉煌新征程的豪迈宣言》为题讲了专题党课,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党的新征程新要求、党的新的赶考之路五个部分,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回顾了百年伟大成就、总结历史经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党课之后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率先作了交流发言,随后4位参会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8日下午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通过艺术化的再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在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丁书记对全院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我院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通过学讲话深刻领悟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中体现的革命精神。二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部门都要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我院实际工作的精神动力,统筹好全院各项重要工作,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讲话精神,体现学习成效。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