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教育
宣讲深入人心 汇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1-08-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新疆各地通过创新学习宣讲形式,以更加灵活、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责任担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百姓大舞台宣讲入人心

 

  8月11日晚,尉犁县团结镇胡杨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上,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正火热进行。

 

  “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大家都看得到,从平房搬进楼房,出行工具从自行车到小汽车,柏油路通到家门口,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活动中,尉犁县团结镇西海子村老党员汤平宣用质朴的语言,从老百姓身边点滴变化讲起,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尉犁县团结镇从7月中旬起,每周三、周五晚在胡杨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开设“晚间课堂”,组织党员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穿插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百姓称赞。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就要亮开嗓子带头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得生动,汇聚起各族群众同心奋进的强大力量。”西海子村第一书记杨硕勋说。

 

  台上,宣讲员讲得热火朝天,台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既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又有有奖问答,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还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好政策,这样的宣讲老百姓欢迎。”尉犁县团结镇孔畔村村民袁新英说。

 

  据介绍,尉犁县团结镇依托“百姓大舞台”将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成果、讴歌新时代等相结合,通过宣讲、互动问答、文艺演出、红色电影展播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声”入人心,家喻户晓。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高潮

 

  “青年干部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8月10日上午,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红石榴社区吴秀芳工作室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吴秀芳正对青年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7月初以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通过领导班子示范讲、专业力量深入讲、千名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万名党员干部跟进讲、结亲干部入户经常讲、党建指导员辅导讲、先进典型亲历讲、草根宣讲员面对面讲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会议室到葡萄架下,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走进千家万户。

 

  一场场深入透彻、振奋精神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解惑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滋润着各族干部群众的心,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草根宣讲员传递好声音

 

  连日来,库车市发挥草根宣讲员作用,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8月11日上午,在库车市乌恰镇清水村活动室内,草根宣讲员马木提·达吾提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歌颂党的伟大、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

 

  马木提以前是村里的困难户,在村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努力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天的好日子,都是托了党的福。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我会努力向身边群众大力宣讲党的好政策。”马木提说。

 

  活动现场,马木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群众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说起,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情真意切的宣讲帮助群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清水村返乡大学生阿力米热·买买提说。

 

  库车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涵,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行业代表覆盖讲、草根能人特色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记者夏青,巴州记者站李伶、伊犁记者站史雪红,通讯员王建强、高莎莎、吴亚楠、永海)

 

(链接地址)

责编: 热西达·马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