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专题 >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
自治区社科界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贡献社科智慧
日期:2022-07-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获悉:5月25日,自治区社科界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疆上下鼓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积极营造良法善治的社会环境,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德全英,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军,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热合木江·沙吾提,新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教授陈彤,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刘晶,新疆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琪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发言。

  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开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科体系,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话语体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关系,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地址


责编: 沙衣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