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科研动态
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0    来源:科研外事处    

    2022年3月4至5日,新疆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守庆作科研工作报告,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菊凤作会议总结讲话。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致开幕辞)

王武龙副部长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感谢新疆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为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默默付出,对新疆社会科学院过去一年推出的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人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建新功、立新业。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守庆代表院党委作科研工作报告)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守庆代表院党委作题为《砥砺深耕结硕果 奋楫笃行启新篇 开创新时代新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的科研工作报告。丁守庆书记在报告中对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系统总结,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在服务党委决策、重点领域研究、学术交流和理论宣传等方面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的科研工作还要在科学研究能力、工作统筹力度、人才梯队建设、项目推进速度等方面继续发力。2022年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和精品力作。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菊凤作会议总结讲话)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菊凤作会议总结讲话。侯菊凤院长在讲话中提出,为贯彻落实好2022年的重点工作,全体科研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抓落实、强化时代意识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创新意识抓落实,紧紧围绕工作主线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责任扛在肩上。号召全体科研人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牢牢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全面提升“三大体系”的建设水平,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担当、新作为。


(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人员作学术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科研工作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术交流等活动,并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负责人进行表彰,颁发了2021年度优秀课题结项证书和科研成果激励证书。新疆社会科学院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分院所站领导及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人员代表、离退休老专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