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本院概况 > 我院简介
新疆社会科学院简介
日期:2023-08-14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    

  新疆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81年3月,是自治区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现有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哲学、经济、农村发展、法学、民族、社会学、宗教、中亚、语言、民族文化、历史等12个研究院所(中心)和图书馆、杂志社、网络信息中心3个辅助机构,设有办公室、科研外事处、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6个机关处室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机关服务中心2个附属机构,其中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新疆历史、民族、宗教、中亚研究等五个重点学科。
  主要职责:开展社会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点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供资政服务;开展与社会科学有关的理论宣传和教育活动。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