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立学课堂】文化润疆沁人心 旅游兴疆促发展
日期:2022-04-29    来源:阿克苏教育学院    

图片
编者按: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组织开展“笃行不怠向未来,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活动分为立德课堂扬传统文化、立学课堂说社会时事、立业课堂促提升、立言课堂明爱国之心、立行课堂展青春风采等五个模块,全面综合体现学院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阿克苏教育学院邀请自治区社科院支教教师、研究员白黎东分别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院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

4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邀请自治区社科院支教教师、研究员白黎东开展了以”文化润疆背景下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共38人聆听讲座。


白黎东老师主要从“数说新疆旅游有多火热?”“解说新疆旅游为何火热?”“试说新疆旅游如何更火热?”三部分逻辑递进的关系展开,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生动的图片展示和扎实的理论讲述,清楚展示来近年来在“文化润疆”背景下,新疆旅游业取得的飞速发展及新的突破。白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接地气,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讲座,参会人员对当前新疆文旅产业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充分认识了文化润疆、旅游兴疆的重要意义。

师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4月27日下午,立学课堂——“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第一讲在崇德楼401教室开讲。自治区社科院支教教师、研究员白黎老师面向全院师生进行了“文化润疆沁人心  旅游兴疆促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全体在校学生、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中,白老师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以神秘的历史文化遗迹、壮美的西域自然风光、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及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为主要切入点,向师生展示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白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开拓了师生视野,增强了各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国、爱疆、爱家乡,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链接地址

责编: 热西达·马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