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内新闻
新疆社会科学院开展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日期:2023-09-28    来源:院组织人事处    

  9月13日至15日,新疆社会科学院组织人事处对2022-2023年新进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职培训,30余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
  在9月13日上午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社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守庆同志对新同事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当前形势和社科院年轻科研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如何聚焦学术方向做出成绩等发表了热情洋溢又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希望新进人员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融入集体、认真钻研、脚踏实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履职尽责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新进人员自我介绍环节)

  在三天的培训中,我院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研究员、马媛研究员、任红副研究员分别就新疆历史、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和新疆民族宗教问题等作了介绍,让新入职人员更多地了解新疆的区情。


  特别邀请了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专题辅导讲座,为新入职人员尽快投入科研工作提供了入门指导。社科院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新民、办公室副主任张安虎、科研外事处副处长王伟、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孙军、财务处副处长刘文娟、杂志社副主编文丰、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鲁慧菊、图书馆临时负责人帕尔哈提·艾则孜等就社科院行政管理部门和科辅部门职责及管理制度、纪律、工作流程要求等作了系统培训。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高志刚 教授)

  社科院优秀科研人员代表江钦辉研究员、李元斌副研究员、孜里米拉·艾尼瓦尔博士等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向新进人员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培训人员在自治区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在培训结束之际,组织人事处还组织新进人员前往新疆博物馆进行参观,主要参观了新疆历史文物展和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列展)两个展览。

责编: 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