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科研动态
新疆社会科学院举办“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10-27    来源: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2023年10月25日,新疆社会科学院举办“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院、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阿克苏社会科学研究所、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我院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守庆为研讨会致辞。他在致辞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相关论述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确保新疆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就要充分释放新疆优势资源潜力,因地制宜、扬长补短,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新疆奠定扎实的物质技术基础。他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发挥专长优势,加强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实现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由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妤主持。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院综合经济研究所秦波所长、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能源所齐妙青副所长、阿克苏社会科学研究所李传善副所长、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程云洁教授、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兵教授、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陈鲲玲副研究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吾斯曼·吾木尔副研究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热合木提拉·图拉巴助理研究员、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王宏丽副所长等9位专家先后发言,以不同的研究角度和专业领域,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由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农村发展研究所联合承办。

责编: 于亮